close

  
  3月6日,專為南京市小學生編寫的《游戲》教材在溧水實驗小學正式首發。據悉,這門課程將在南京51所小學試行成功後,普及到整個南京市小學,併成為體育課一類的必修課程。
  南京市溧水實驗小學孫老師介紹,《游戲》包含了戶內戶外游戲,教材搜羅了上百種適合孩子的游戲,包括老鷹抓小雞、跳格子等傳統游戲,還有網絡游戲、文字游戲等。
  《游戲》有書本教材,按照游戲的種類、宗旨等分類成十個單元,每周上一節,共36課時。目前先以南京51所小學為試點,等待課程試行成熟後,將普及到整個南京市小學,並作為必修課程學習。
  該門課程在部分小學試行後,受到了學生和家長的普遍歡迎。不少小學生表示,“比體育課更有意思”“下課之後也可以和同學玩”等等,而家長則認為,“玩是孩子的天性,寓教於樂是一種值得嘗試的教育方式”。
  但孫老師表示,《游戲》還面臨著一項問題。由於是新興學科,沒有專門上課的老師,代課老師主要是兼職上課,師資還不夠到位。
  據悉,從2010年開始,由南京市小學教師培訓中心谷力博士組織,在南京多個區老師不間斷的共同研究和改進下,最終編寫出《游戲》教材。按照教育部門計劃,《游戲》課程將在南京各小學逐步推廣,促進南京市小學生德智體美均衡發展。
  鐘欣
  右圖:中國最大的游戲展會每年都會吸引眾多青少年玩家(資料圖片)  (原標題:南京51所小學試點“游戲”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fhb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