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在合肥市蜀山區荷葉地街道,由轄區派出所、工商、城管、物業等部門聯合組成的打傳小組,來到國際花都一期,根據線索,敲開6戶出租房,全是傳銷窩點。傳銷人員都自稱打工或走親戚,對於為何會有傳銷書籍與聽課筆記,都說“不知道”。
  半小時“換”三個工作
  上午9時30分左右,在國際花都小區一期18棟302,打傳工作人員敲開了門。看著工作人員進來,開門女子一直很平靜。女子姓劉,32歲,屋子裡還有兩位老人。
  劉某開始自稱在永輝超市工作,是收銀員,當日請假在家陪親戚。但工作人員很快在屋子裡找到各種傳銷書籍,“我也不知道這些書怎麼會在我家。”劉某辯稱。隨後工作人員又在她包里找到了各種聽課筆記,還有一本賬目。劉某表示賬本與筆記不是她的,也不知“怎麼就跑我包里來了。 ”她一直說在永輝工作,開始說是收銀員,後來說賣化妝品,最後換成賣牙膏。
  稱受邀來投資大項目
  根據劉某的筆記,此時應該是聽課時間,就在工作人員登記信息時,一位女子來了,一看屋裡有人,立即掉頭,但被工作人員請了進來,“我走錯門了,我住樓上的! ”工作人員在其包里找到各種筆記,“這不是我的,不知道哪來的。 ”女子辯稱。
  女子姓王,湖北黃岡人,30歲。王某說年底了,朋友告訴她,說合肥發展非常快,有很多工程很多大項目,只要有投資,肯定就能賺錢。“這隻是投資,我是來考察的,不是傳銷。傳銷是什麼?我從沒聽說過。 ”
   一個單元藏三傳銷窩
  僅在18棟樓一個單元內,工作人員敲開了3戶,均是傳銷。在702,工作人員進去時,一屋子人正在上課。
  “傳銷是按等級住房子的,等級高的,房子要精裝,等級低的,毛坯房,而且還是很多人擠一起。 ”工作人員告訴記者。
  在當天的打傳行動中,工作人員共清理傳銷窩點6戶,收繳書籍、筆記本、光碟等200餘件。在確認傳銷人員身份後,工作人員一邊聯繫房主,要求及時收回已經清理的房屋,並現場對該戶採取斷水、斷電、斷氣等措施。(金家明、陳三虎、汪漪)標簽:傳銷窩點 傳銷書籍 永輝超市編輯:付剛  (原標題:一個單元三個傳銷窩 國際花都一期6個窩點被搗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fhb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