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1月16日電 據英國《僑報》報道,11日下午,倫敦華埠商會主席鄧柱廷、副會長鄧漢聲等一行6人在英國內政部與移民事務部長Mark Harper及移民執行部倫敦及南部地區負責人Paul Wylie等人就近階段內政部“歧視性”搜捕黑工問題舉行會談。
  會談約持續了一小時左右,華社代表呈上一份書面報告指出近期多家商鋪受到粗暴突擊搜查,並呈上調查所得數據統計和投訴資料。因保護受訪者隱私,報告未指明具體的商鋪信息,英方表示在未受到具體的商家投訴之前無法展開具體調查。但Mark Harper承諾將與華埠商會等華社代表保持對話溝通,併在日後就相關問題舉行進一步會面。
  華埠商會主席鄧柱廷表示,倫敦唐人街勞工短缺問題一直存在,近年來政府移民收緊政策使得問題更突出,這將對英國上萬家中餐館造成直接影響,望內政部予以重視。
  秘書長兼發言人鄭健強表示,華埠商會及華社代表已在會談上與英方積極溝通,表達對粗暴突襲搜查不滿,內政部表示日後將會核查搜查執勤情況,並對經驗不足的一些搜捕行動的工作人員進行員工培訓。未來還將邀請內政部官員與商家雇主會面,就勞工問題及如何面對勞工搜查等方面舉辦培訓及講座。(韓夢佼)  (原標題:英華社代表就“歧視性”搜捕黑工與內政部交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fhb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