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8日電 據新加坡媒體8日報道,新西蘭一個青少年團夥在網上自稱用酒精麻醉未成年少女然後輪姦她們,對此當地警方起初表示由於沒有受害人出面指證所以無法採取行動,可是後來警方被揭發早在兩年前就接到受害少女的報案,因此被指責辦案不力,將受到獨立調查。
  自稱輪姦少女的團夥成員多數年近20歲,他們利用社交網站約見少女,然後把她們灌醉輪姦,受害者年齡大多17、18歲,最小的年僅13歲。這些青少年得逞後,還在網上炫耀,並上載錄像羞辱受害者。
  當這個奧克蘭團夥的不齒行徑周一(4日)在媒體曝光後,新西蘭總理約翰•基說,他們“十分可惡”,但由於沒有確鑿的證據,檢方無法提起公訴。
  警方則表示早在兩年前就已註意到這個團夥,可是由於沒有受害人願意站出來提出指控,因此警方無法採取行動。
  警方這番說辭很快不攻自破,一名現年15歲、身份受保護的少女周三(6日)晚上接受電視臺訪問時說,她曾於2011年向警方報案,並通過錄像提供證詞,可是當時警察給她的感覺很不友善:“他們說我拿不出足夠的證據,還說以我當時的穿著,(被強暴)幾乎是自找的。”
  據報道,除了這名女孩,自2011年以來還有另外三名受害少女也向警方報了案,但都不了了之。
  這起事件在新西蘭引起眾怒,政府昨日下令一個獨立調查團調查此案,並對警方是否辦案不力展開徹查。
  新西蘭警察部長托瑞表示,獨立調查團將對警方對待報案少女的做法進行調查。她說,對有關輪姦案的調查將是徹底和恰當的,他呼籲受害女孩的家長對此抱有信心。
  托瑞說,警方處理此案手法拙劣,她已指示監管部門進行調查。約翰•基在國會中坦言警方的表現“老實說,還不夠好”,他也說儘管已要求當局對此案作出詳細說明,但最終部長們卻得通過媒體來瞭解案件細節,他對此表示失望。
  警方則說,正在重新查閱此案的證據,希望再次約見受害人,以確定是否可提起公訴。  (原標題:被指對付強姦團夥辦案不力 新西蘭警方受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fhb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