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總惦記“中美一戰”
  【環球軍事報道】隱形戰機哪家強?這個幾年前還不被美國輿論視作問題的問題,本周因中國第二款隱形戰機“鶻鷹”戰機亮相珠海航展而被人提起。由於首秀當日恰逢奧巴馬在北京出席APEC峰會,這順理成章地成了美國國內“中國人總愛當著軟弱的美國高官炫耀武力”論調的新佐證。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13日一篇分析文章又說,中國所謂的新“隱形”戰機存在超重、發動機推力不足等若干毛病,真上了戰場能否隱形還是個問題。面對中國各方面實力“積極向上”,美國人“邊渲染威脅邊說你不行”的糾結情緒暴露無遺。“鶻鷹”是沈飛集團研製、面向國際市場的隱形戰機,11日現身珠海的更是諸多方面有待完善的試驗機型,給它挑刺顯得並不那麼大氣。
  珠海航展是國際航展,評論“鶻鷹”自然也非美媒特權。《日本經濟新聞》就說,中國未來5年內會量產殲-31,還可能把它裝在航母上,為此,日本針對中國“決定購買F-35戰機,同時考慮開發國產戰機”。在俄新社報道中,有俄羅斯武器製造企業高管擔憂中國人複製俄羅斯裝備給俄帶來的損失會在幾年內顯現,也有俄武器製造商稱,中俄關係日益密切,沒必要擔心俄武器被中國人山寨。德國《商報》則註意到,中國正在製造國產客機,未來受到挑戰的不僅是洛克希德·馬丁,還有波音、空客。
  目前,美國F-22是全球唯一投入實戰的隱形戰鬥機。依據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數據,全球最大武器出口商也是美國,排名第二的俄羅斯占有27%,且在研發T-50隱形戰機。中國目前在德國之後排第四。該智庫預測,5年之後,雖然全球武器市場總量會增長14%,但中國份額仍會從當下的2%增長到6%。 儘管中美元首在北京相談甚歡,但美國總有人惦記“中美一戰”。《華爾街日報》12日文章指責中國靠竊取技術發展殲-31是在“搶劫美國”,認為中國的目標就是取代美國。《外交政策》則認為“中美都在備戰”,稱這種衝動兩國鷹派都有,美國軍方雜誌還幻想過在中國近海遍佈水雷,封鎖中國港口的情景。▲  (原標題:外媒稱中美鷹派都在備戰 幻想在華近海遍佈水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fhb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