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7月23日電 (記者 王曦)中國人民解放軍副總參謀長王冠中23日下午在北京八一大樓與韓國國防部副部長白承周共同主持了中韓第四次國防戰略對話。
  王冠中說,中韓兩國兩軍各領域交流合作成果豐碩。習近平主席近期成功訪韓,與樸槿惠總統達成諸多重要共識,為雙邊關係發展指明瞭方向。白承周表示,韓方重視發展對華關係,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訪韓取得的積極成果。雙方一致同意,切實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開展高層互訪、戰略對話、青年軍官等各層次交流,深化軍事教育訓練等各領域務實合作,增進瞭解與互信,推動兩軍關係深入發展,不斷充實兩國戰略合作伙伴關係內涵。
  王冠中介紹了中美兩國兩軍致力於構建新型大國關係和新型軍事關係的情況,闡述了中方對日本安倍政府政治右傾化問題的認識和在朝鮮半島問題、釣魚島問題、南海問題上的基本立場,表示將繼續與韓國等周邊國家加強溝通協調,共同維護包括朝鮮半島在內的地區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
  白承周介紹了韓方對地區安全形勢的看法和韓國政府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所作努力,感謝中方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發揮積極作用,對日本政府堅持錯誤落後的歷史觀、大幅度調整防衛策略表示憂慮,希望與中方加強地區安全合作。
  會後,雙方簽署了關於建立中韓兩國國防部直通電話的諒解備忘錄。(完)  (原標題:中韓第四次國防戰略對話在北京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fhb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