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休斯敦地區“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周年系列活動”籌委會合影。 王歡 攝
  中新網休斯敦6月14日電(記者 王歡)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周年,美國第四大城市休斯敦國慶系列活動的籌備工作正式啟動。“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周年系列活動”籌委會,14日在休斯敦中國人活動中心舉辦聯合新聞發佈會,宣佈了今年國慶系列活動的安排和籌備進展情況。
  2014年國慶系列活動仍然由國慶晚宴、國慶綜藝晚會和國慶升旗儀式三大部分組成。數十年來, 大休斯敦地區各華人華僑社團及學生學者組織每年都聯合舉辦國慶系列慶祝活動。各個籌委會廣泛邀請僑界名流、社團領袖、各界傑出人士、美國政界和商界友人及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館官員等參加各項慶祝活動,充分展示休斯敦地區華人社區團結向上的風貌,展示中國的進步和繁榮,加強中美兩國的交流與合作。
  今年國慶升旗儀式的地點和往年一樣,在中國人活動中心廣場。國慶晚宴將於9月27日在糖城萬豪酒店舉行,今年特設“教育”主題,向大休斯敦地區優秀高中生頒發獎學金。國慶綜藝晚會定於9月21日晚在休斯敦大學卡倫堂上演,僑聯選派的由東方演藝集團整合中國雜技團、全總文工團、煤炭文工團和空政文工團的強大演出陣容,將向休斯敦的中美兩國觀眾充分展示中華文化的魅力和少數名族風情。
  國慶晚宴籌備委員會主席卿梅,綜藝晚會主席方一川,升旗籌備委員會主席王曉霞。
  每年的國慶系列活動都是休斯敦華人社區規格最高,接觸主流社會最為廣泛的重大活動。從開始時只有少量人在當地中餐館聚餐,發展成為如今參加人數上千,參與人員涵蓋當地政、商、僑、學、醫、科各界精英的大聚會。
  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副總領事張傳兵表示,國慶系列活動已經成為團結廣大華人、弘揚中華文化、增進中美文化交流、加強兩國人民友好往來的橋梁,也成為美南地區社會、文化生活中的熱點,必將成為充分展示中國人自豪和驕傲的舞臺,表達海外華人華僑對祖國母親生日和中美關係的美好祝願。(完)  (原標題:美國休斯敦僑界啟動國慶65周年系列活動籌備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fhb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