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1句我愛你 孩子最窩心(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7日電) 爸媽說的話,那句最令孩子感動?兒福聯盟調查發現,「我愛你」、「不管發生關鍵字行銷什麼事,你永遠都是我最心愛的寶貝」等話,讓孩子感到窩心,也能促進親子溝通。兒福聯盟文教基金會今天公布「家庭溫暖指數調查」,問卷信用貸款題目中請受訪孩子回答「爸爸、媽媽或照顧我的人對我說過,最讓我感動的一句話」,結果最常見的答案是「我愛你」。另外,父母表達關心的關鍵字行銷「不管怎樣, 我們都會關心你」、「不管發生什麼事,你永遠都是我最心愛的寶貝」、「只要你快樂就好」,也會讓孩子感動。這項調查中,課面膜業與成績是最主要的親子話題之一,當家長說「分數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盡力了」、「功課不好沒關係, 你有盡力就好」、「加油,你最棒了會場佈置」、「早一點睡,評量改天再寫」、「我以你為榮」,孩子聽了也開心。兒福聯盟指出,調查發現3成4的孩子因為常無法達到父母的期望而壓力591很大,「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成了孩子不可承受之重,從「最讓孩子感動的一句話」對照,可以看到孩子渴望關心、支持、讚美與肯定。兒福買屋聯盟說,調查也顯示,爸媽忙著工作,近半數孩子每天和爸媽聊天的時間不到半小時,這麼有限的時間,家長更要表達關懷,讓孩子體會到無條找房子件的愛與接納,同時透過溫暖擁抱,也能幫助親子關係大為加溫,提高親子溝通互動品質。這項調查是在今年1月3日至1月14日期間施測,以台關鍵字廣告灣本島五、六年級國小學童為母群體,採分層隨機抽樣法,總計回收有效樣本1516份,回收率高達88.8%;在98%的信心水準之下,抽樣誤差不超房屋二胎過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fhb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