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 in USA 那一年 我渡過了一個非常特別的冬天 遠赴他鄉住在哥嫂居住的城市 FORT WORTH 體驗了道地老美的生活 在美國 車子大 房子大 庭院大 超市裡的食物份量大 路上行走的婦人 臀部也大 櫥窗裡的婚紗 sale 999 喜歡就可以馬上帶回家 週日每個 買屋 人都會盛裝上教堂 教堂裡的老外媽媽們每一位都開心歌唱 即使是初次見面也會來個熱情的大大擁抱 逛不膩的 Macy’s 可愛又性感的 VICTORIA’S SECRET 還有不買可 酒店兼職惜的 GAP 讓我回程多了好幾個旅行箱 由於是留職停薪請了三個月的假 當然我也是不虛此行要做點功課 回去好交差 WAL MARK, KMARK, TARGET, Sam’s 是這次市調的重點 美國人的消費習慣就是要買多 找房子 (這樣的消費型態台灣已可見, 現在每次到COSTCO總是不知不覺買很多) 其實這也無可厚非 物博地大 有些居住的地方到採買的超市開車至少要一,兩個小時 也難怪一次就會大量採購約一星期的存糧 到處可見的速食店, 租房子 ICE CREAM SHOP 造就了街道上我所見到的老美幾乎無瘦子 大概只有影集裡的明星是標準身材 我和哥哥一家人走訪了不少地方 白雪皚皚 楓紅層層 好想住在這裡的童話屋 街道兩旁放眼望去都是楓紅 HOT SPRING ARKANSAS JAPANESE GARDEN 建築設計Nov. 10, 我從美中飛到了美西參加美西的Tour 更豐富了這次的行程 雖然還未到12月, 每個景點早已充滿了濃濃的聖誕氣氛 導遊安排了我和另一位來自日本的女孩相依為命 我的日文只夠用來問候和殺價 當時我倆僅能用可以溝通的英文和比手畫腳來對話 我和她聊些當 辦公室出租年紅遍台灣的日劇 “愛情白皮書”和”東京愛情故事” 很快地拉近彼此的距離 天寒地凍 顫抖的手寫下彼此家鄉的連絡地址 約好日後再繼續當筆友 當時我們都穿著日劇中女生必備的長大衣可惜霧濛濛 只看到若隱若現的 GREAT CANYON 旅遊結束我再渡飛到 TEXAS 哥哥家 過了一整個月的聖 燒烤誕節 令人永難忘懷的聖誕節 回到家鄉後 收到來自日本的包裹 一張聖誕水晶音樂 和幾本”鈴木保奈美”封面的雜誌書 而我們只當了一年的筆友 就斷了音訊 每年這個季節就會想起她 不知她結婚了沒 ? 生了幾個小孩 ? 這張CD每年X'mas 我都會拿出來聽 當年的小冊子記錄著兩個單身女子的冒險 房地產行程 CD的內頁裡, 她這樣寫著... I send you a small present, CD. This is Japanese music by a music box. Music Name .............................. ............................... Music number 2 and 4 are my favorite song. What music do you like? NAOKO, ?元????? ............................... 結婚西裝........................................................................................................................... 附記: 上面好幾張風景明信片都是當年由美國寄給台灣家人的紙信, 還好當時我在背面都寫著請家人幫我保留, 就這麼夾在汎黃的相簿裡,保存到現在, 大部份的人物照...就不PO了, 看看當年"老起來等"的髮型, 如何? 犧牲夠?室內設計j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fhb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