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王理略)昨日,我省2015年藝術高考的序幕拉開。首先進行的是美術與設計專業統考。和以往藝術高考政策相比,今年,我省藝術高考在考試和錄取方面有政策調整。
  今年,我省除繼續組織美術與設計學類全省專業統考外,還將對音樂學類、舞蹈學類和戲劇與影視學類專業組織全省統考。此外,從明年起,停止我省獨立學院和民辦高校非美術類本科校際聯考,停止高職高專非美術類校際聯考。原使用以上兩類校際聯考成績錄取的院校直接使用相對應的全省統考成績,所有獨立學院和民辦高校(包括2014年在我省組織校考的獨立學院和民辦高校)均不再自行組織校考。
  所有院校在我省招收藝術類考生,凡全省統考涉及專業 (少數特殊專業除外),考生必須參加全省統考且達到全省統一划定的專業合格線,才有資格參與藝術類錄取。
  從2015年起,藝術類專業錄取批次有調整。2015年我省藝術類專業由原來的4個錄取批次調整為3個錄取批次:藝術本科(一)、藝術本科(二)和藝術高職高專。
  其中,藝術本科(一)為獨立設置藝術院校的藝術本科專業、重點院校的藝術本科專業和經同意組織了校考的一般本科院校的全省統考未涉及或全省統考涉及但確需進行校考的少數特殊藝術本科專業;藝術本科(二)為一般本科院校以及獨立學院和民辦高校的藝術本科專業;藝術高職高專為所有學校的高職高專藝術專業。
  (原標題:我省2015年藝術高考政策有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fhb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