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吉軒報道)近日,筆者在吉木乃縣發改委項目辦採訪時獲悉,吉木乃縣托普鐵熱克鄉播爾克塔勒村行政區內的“吉林村”建設項目進展順利。
  據瞭解,自2012年起,吉林省投入援疆資金建設吉木乃縣托普鐵熱克鄉播爾克塔勒村行政區內的“吉林村”項目。此前,播爾克塔勒村在建設時沒有進行合理的規劃,造成房屋建設凌亂,巷道不通。經過兩年的“吉林村”項目建設,此區域內的村容村貌得到大大改觀,整齊的樓番寬敞的街道,有效改善了當地農牧民的生活居住條件。
  今年,吉林省又投入400萬元援疆資金,用來加大“吉林村”基礎設施的建設。目前,該項目的小廣場建設已完成雕塑製作、彩磚鋪設、道路硬化等方面的建設;36戶小庫房的建設任務現已放線,近期將開始正式施工。
  屆時,“吉林村”將率先在吉木乃縣實現“住房城鎮化、生活居民化”目標,也將引領吉木乃縣鄉村圍繞“以工促農、以城帶鄉、城鄉互動、協調發展”的思路,大力推進城鄉一體化步伐。  (原標題:吉木乃縣“吉林村”建設項目進展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fhb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