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王娜)昨日下午,長沙晚報“新時代陽光培訓2014湖南高考名師大講堂”開講。“只要掌握了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以及一些考試技巧,就能事半功倍。”高考政治名師彭曉方的霸氣指點,給現場考生們打了一劑“強心劑”。為滿足廣大考生和家長的要求,在今後的3場講座中,“高考名師大講堂”特增設少許加位票,希望得到高考名師指點的考生和家長,可撥打熱線96333訂票。
  歷史
  再花大量時間背書不明智
  “樹立信心很重要,要大膽做題、敢於下筆。”長沙市教育科學研究院副院長,歷史特級教師雷建軍告訴考生們,要想在最後的兩個月時間里提高成績,需要從樹立信心、構建知識體系、溫故而知新、獨立思考四個方面來下功夫。“現在還浪費大量的時間去背書是很不明智的,考生們應該將課本知識簡約化,快速推進複習進度。”雷建軍建議考生,在這段時間里把課本知識構建成屬於自己的一套知識體系。這樣才能對課本有一個宏觀的把握,有時間再去細化、去理解微觀知識。另外,“學而時習之,與其求新不如溫故。”對於重要知識點、典型錯誤、經典例題,雷建軍建議考生多去琢磨,在回頭看的過程中去理解掌握知識點,在溫故的基礎上再去知新;“善於獨立思考,適應‘新、活、深’的高考命題思路。”最後,雷建軍提醒考生們,一定要培養自己的獨立思維,警惕長期的高考模仿訓練造成的固化、機械答題模式。
  政治
  緊扣核心,將知識點“結網”
  長郡中學政治高級教師彭曉方以近三年的高考試題為切入點,深入分析命題方向,為考生送上重磅的“2014年必考考點知識考向預測”。彭曉方提醒考生,這樣的一個考點預測並不是今年高考一定會考,只是為了幫助同學們明確任務、梳理重要知識點。不過聽完彭曉方的考點預測,考生們大多表示受益匪淺:“彭老師的預測深入淺出,直擊重點。”
  “只有掌握了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以及一些考試技巧,就能事半功倍。”彭曉方提醒考生,在複習過程中,應註意掌握核心原理,將複雜的知識歸而結網,將考題公式化、簡單化。“易題別大意,難題不畏難。平常訓練時要多做難題,鍛煉自己的心理素質,這樣才能在最後笑傲考場。”彭曉方告訴考生,在高考衝刺的最後關頭,保持良好的心態才是制勝法寶。  (原標題:高考衝刺:求新不如溫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fhb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