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走出過劉璇、李小鵬等體操名宿的湖南省體操運動管理中心,近日曝出醜聞:該中心名下的湖南省體操運動學校校長劉智強ssd固態硬碟價格及副校長曾嶸涉嫌性侵多名女童。
  今天上午,《法制晚報》從湖南相關部門瞭解到,今年年初,兩人以猥褻罪被提起公訴,3月初,因證據不G2000足,檢察機關將案件退回公安部門繼續搜證。
  媒體報道省體操學校系“膠原蛋白奧運冠軍搖籃”
  據湖南省體育局官方網站顯示,湖南省體操運動管理中心成立於2003年3月,原名湖南省體操訓練中心台南餐飲設備,為湖南省體育局直屬訓練單位。
  先後向國家體操隊、蹦床隊、藝體隊輸送了近90名運動員。1988年,省體操學校與省體操隊合併,成立湖南省體操訓練中心。1998年,管理中心被國家體委買屋授予“全國體育系統先進單位”;2000年和2005年,分別被湖南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文明標兵單位”和第十屆全運會“突出貢獻獎”。
  此外,湖南省體操運動學校招生簡章顯示,該校於1985年9月由省體育場業餘體校體操班改辦,面向全省招生,是全國重點體操運動學校之一。
  該校先後向省專業隊、國家隊培養輸送陸莉、劉璇、李小鵬、凌潔、陳翠婷等多名優秀運動員,共獲得6枚奧運會金牌、15枚世界錦標賽金牌、9枚亞運會金牌。
  在管理中心一樓的“活動安全管理責任人網絡圖”上,體操學校校長劉智強被安排為體操訓練房、運動館宿舍的直接責任人。曾嶸被安排為體操學校教室安全管理人員。目前兩人的名字均被白紙遮蔽。
  據該校一名張姓老師介紹,湖南省體操運動學校目前有50個學生,主要是8到12歲的學生。“生源從各地選拔,條件好的12歲以後送到省體操隊訓練。”
  正副校長性侵女童相繼落網
  有知情人士透露,劉智強案發“系遭舉報”。舉報稱,有幾名不滿10歲的女童在省體操學校訓練時,下體多次遭到劉智強猥褻,還有學生在其辦公室遭到侵害。從2012年至案發,劉智強涉嫌對6名女童進行多次猥褻。而被曾嶸侵害的女童人數目前不詳。
  根據資料顯示,劉智強今年48歲,曾任湖南省株洲市體操運動學校校長。2010年2月8日,被調往湖南省體操運動學校任校長,發表過《淺談兒童手倒立的訓練》等論文。另一涉事人員曾嶸今年52歲,其父親也是老體委的人。
  2013年10月,劉智強被當地警方傳喚訊問,不久被湖南警方刑事拘留。去年11月初,曾嶸也被警方刑事拘留,並於次月被批捕。
  但偵辦此案的長沙市開福區公安分局,沒有對此事進行回應。“涉及未成年人,而且社會影響也不好,不會向外界公佈。”開福區公安分局政工科工作人員羅立表示。
  上午追訪月初被退回公安部門搜證
  今天上午,《法制晚報》記者與湖南省體操運動管理中心聯繫,工作人員表示,體操學校屬於獨立機構,平時並不和管理中心在一起辦公,因此並不瞭解情況。隨後為記者提供學校聯繫方式,並表示該校規模小,招生、咨詢均用此號碼。但記者多次撥打該號,卻發現電話始終處於忙音狀態。
  隨後,記者與受理此案的長沙市開福區檢察院取得聯繫,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去年12月6日,校長劉智強及副校長曾嶸被正式拘捕。1月27日,劉智強及曾嶸以猥褻罪被移送至檢察院起訴。但因證據不足,已經在本月初退回公安部門,繼續搜證。目前並無新進展。
  律師解讀證據不足可補充偵查
  今天上午,北京易行律師事務所律師郭元春向記者解釋,公安部門首先搜證表明確有犯罪行為發生,便可立案。在證據表明該行為與某人相關時,則可拘留審問,最後將完整材料移交到檢察院。
  若檢察院發現材料不足,則會進行“退補”程序,即讓公安部門繼續搜證偵查。公安部門有兩次機會“退補”。
  郭元春律師表示,基本在兩個月之內,若無法提供更有力的證據,則檢察院不予起訴。
  文/記者李文姬部分據《東方早報》報道
 
(編輯:SN0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fhb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