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朝日新聞》2月洗碗機25日報道,日本內閣府24日公佈一項評估稱,如果日本每年接收20萬外國移民,出生率同時有所好轉的話,100年後將擁有1億人口。如果不採取任何措施,到2110年人口將減少至4286萬人。移民是否能輓救面臨勞動力減少、社會保障負擔不斷增加的日本,日本政府對此正進行著嚴肅的探討。
  在日本政府組預防癌症飲食織的經濟財政咨詢會議上,以“預見50年後的日本”為話題進行討論的專門調查會“未來選擇委員會”,在第三次會議上提出了上述的評估觀點。
  據日本國家社會保障與人口問題研究所的推算,2012莊臣年日本人口數為1.2752億。100年後,日本人口將減少這個數字的三分之一。日本內閣府以假設15年後每年接收20萬移民、且每位女性一生生孩子的平均數,即“總計特殊出生率” 超過維持人口數量的2.07的情況為標準,得出了這樣的數字。  (原標題:日內閣府推算稱到2110年日本人口將不足5千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fhb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