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李一租辦公室能 攝影報道
  晚報訊 昨天下午,寶山交警在A30富錦路收費站檢查改裝車輛,兩小時查獲8輛商品車運輸車,全部經過改裝,超載至少100%。據悉G2000,許多商品車運輸公司都會給運輸車配備兩套掛板,一套經過改裝後拉貨,一套為經過改裝的用來驗車,而“每車必超載”也早成為該行業的“規則”。
  昨天下午1點,寶山交警支隊民警在A30富錦路對存在隱患的機動車輛進行檢查。一輛裝著12輛商品車的運輸車被攔下,經檢查,該車的核定長度只有14米,但卻被加長到24米,原本荷載6輛車,現在卻裝了12輛,超載至少100%。司機稱,運輸港式飲茶公司將車輛交到他手中時就已經改成這樣。交警對司機開出了500元罰單,並通知車輛單位限期整改。
  在兩個小時的執法中,交警查獲了8輛違法改裝車輛,全部是商品運輸車,都加長了運輸掛板的長度,可以多裝至少一倍的車輛,有的運輸車因為改裝後車輛重心太高商務中心,將掛板的大車輪改成了小車輪,存在嚴重的安全隱患。交警部門表示,將會同相關部門對這些車輛的單位進行告知,要求其恢覆車輛原狀。
  記者在執法現場發現,所有的超載改裝車輛證照齊全,且通過年檢。一位業內人士說,這些車辦公室出租輛出廠時配有標準掛板,但平時一般不用,只在年檢時用,而大部分時候都使用經過違法改裝的加長掛板,而一車兩套掛板,也是行業內普遍的潛規則。
  一名司機說,目前在道路上行駛的商品車運輸車幾乎都存在改裝超載現象,6輛改12輛還不算嚴重,最厲害的能改裝到20輛以上。他表示,駕駛這種車輛精神壓力很大,萬一發生事故後果不堪設想。他們也不想駕駛經過違法改裝的車輛,但現實是幾乎沒有選擇,該行業改裝超載現象由來已久,背後的原因非常複雜。
  (原標題:商品車運輸超載率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fhb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